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旺季到 台股基金打蘋果光

旺季到 台股基金打蘋果光

2015-07-08 經濟日報 記者溫子玉/台北報導

希臘公投結果有近六成的民眾反對國際債權人提出的紓困方案。法人認為,國際股市已逐漸利空鈍化,但希臘問題對台股影響較小,建議伺機擇優布局。

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近期台股震盪較為劇烈,除國際上希臘債務事件干擾,主要是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公布營收及半年報,預期6月營收數字不太好看,市場提前反應,買盤相較保守。

朱文燕也說明,由於第3季邁入產業傳統旺季,營收將逐步拉升,有業績支撐的個股可望有好表現,而他也認為,台股指數有機會挑戰9,700點。 針對希臘債務問題,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希臘經濟規模僅占歐元區國內生產總額不到2%,且歐洲已建立防火牆機制試圖降低擴散至其他歐元區國家的風險,整體來說,歐元區的流動性充沛,雖然會引發波動,但擴散風險有限。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也說明,歐股震盪雖然將加大,但歐洲央行量化寬鬆政策為歐股帶來支撐,且歐洲經濟仍在復甦軌道上,即便希臘退出歐元區影響仍屬可控。

元大投信認為,希臘公投結果不易造成系統性風險,希臘退出歐元區對美國、亞洲地區實質影響並不大,近期若有拉回反而創造進場布局的良機。

針對第三季多空因子分析,朱文燕指出,美國經濟動能有望持續成長,歐元區已逐漸擺脫通縮疑慮,走出谷底,中國中小企業與整體製造業穩步復甦,基本面有利,政策面也偏多,且進入產業旺季前,股價也已回檔修正,提供了表現空間。

投資建議上,歐洲市場方面,富蘭克林表示,在經濟基本面及企業獲利持續改善下,資金可望持續流入,建議空手者可逢震盪分批加碼歐洲大型股票型基金美元避險股份,而穩健型投資人則建議以側重歐美大型績優股的全球股票型基金進行長期投資。

台股方面,朱文燕表示,下半年盤面重點為電子股,看好蘋概股成為主流,以及物聯網的應用市場,朱文燕也說明下半年紡織產業也進入旺季,持續看好環保及民生消費商機。而朱文燕指出,下半年部分金融股不排除因陸股修正出現投資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