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美元資產 魅力增

美元資產 魅力增

2015-07-0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升息預期刺激美元走強,近期希臘倒債事件提升美元或美國公債避險需求,推升相關美元資產行情看俏。

若觀察過去一年來主要美元債券表現,亞洲美元債券無論報酬率或波動度,都較其他市場更具吸引力。

據統計,亞洲美元信用債近一年累積逾4%收益,波動度不到3%,相對新興市場美元債、全球投資等級美元債波動更低,展現隨漲抗跌特性。

瀚亞亞太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陳姿瑾表示,從2011年至2012年時歐債危機發生的經驗來看,亞洲美元債券受惠於美元計價的免疫力、公債利率下滑,以及亞洲基本面平穩等優勢,表現相對穩健。

第2季以來,中國、泰國、澳洲、印度及韓國等亞洲國家,紛紛端出寬鬆貨幣政策救市,印度、印尼及中國政府也推出各種財政與貨幣金融的改革政策,企圖穩定經濟成長以及改善國家體質。

陳姿瑾認為,亞洲經濟基本面穩定,經濟成長率在新興市場中也相對突出,亞洲平均債券信用評等大幅改善,都是支撐亞洲債市的重要力量。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李忠泰指出,由於美國升息時程愈來愈近,雖說升息幅度不多,實質影響不大,但將使美元計價債券資本利得的想像空間有限,但因預估美元走強態勢不變,且美元計價亞洲新興市場投資級債券之利差仍較一般投資級債券利差大,具進可攻退可守特性。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美國經濟一枝獨秀,未來經濟走升過程中,美元仍會是全球表現最好的貨幣之一。

觀察過去兩年來,亞洲美元債與新興當地貨幣債表現兩極,JP亞洲高收益美元債指數上漲17.5%,JP當地貨幣債指數卻下跌12.1%,由於亞洲央行寬鬆貨幣,資金追求高收益資產趨勢不變,亞洲公司基本面看佳,布局上亞高收美元債建議列為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