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歐股 連七周吸金

歐股 連七周吸金

2015-07-07 03:34:53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期國際市場動盪加劇,即便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加劇歐股短線波動,但國際資金反而趁機大搶便宜,上周逢低搶進歐股14.7億美元,連續七周搶進歐洲。

摩根歐洲策略股息基金經理人巴洛克(Michael Barakos)表示,希臘債務問題在金融市場再投震撼彈,希臘公投結果有逾六成民眾反對接受紓困方案,希臘債務變數衝擊擴大,希臘脫離歐元區可能性上升,短線不確定氣氛增溫,震盪加劇難以避免。但希臘占整體歐洲經濟規模低於2%,且歐洲各國已具備更完善的危機處理機制,加上歐元區正在實施的貨幣寬鬆形成防護牆,對於歐洲的影響心理層面大於實質經濟衝擊。

上周國際資金對歐股依然加碼,巴洛克分析,主要是歐洲基本面明顯改善,6月綜合PMI創四年高點,第2季GDP可望維持良好增長趨勢,預期歐股在短線波動後將回歸基本面,中長期仍具表現空間。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陸股震盪加劇,亞洲(不含日本)股市不免隨之起伏,卻不影響國際資金動向,持續看好亞洲成長動能。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分析,新興亞洲在貨幣寬鬆與相關改革政策推動下,基本面漸改善。預計A股盤勢回穩前,中國官方仍會持續釋放利多,現階段建議擴大區域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