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金融市場超賣 資金逆勢流入歐股

金融市場超賣 資金逆勢流入歐股

  • 2015-07-07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連7周流
 希臘公投歐盟紓困結果,終於出爐。富達投資專家分析,預期上此一情勢對希臘以外地區衝擊有限,國際資金仍逆勢流入歐股,尤其,美國聯準會已表明在升息前,將考量強勢美元及希臘問題,希臘公投案,反可能使美國9月不太可能升息機率增加。

 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Dominic Rossi表示,美國升息與中國進一步降息對全球投資氣氛影響更大。與其關注希臘違約,不如關注美中貨幣政策對股市的影響。

 富達投資解決方案總監暨富達歐洲平衡基金固定收益經理人Eugene Philalithis指出,希臘債務違約,讓美國聯準會9月傾向不升息,且希臘離開歐元區機率提升,預期將看到一波投資人轉往避風港(像是長期天公債與保留現金),但金融市場很可能出現超賣局面。

 富達歐洲基金經理人Matt Siddle表示,希臘債務問題雖短期內會創造一些震盪,但歐洲央行(ECB)量化寬鬆計畫,應可舒緩希臘債務違約的漫延效應,歐洲總體經濟前景應是正面的,2015年歐洲企業將持續改善,可望支撐經濟成長。

 富達全球金融服務基金經理人Sotiris Boutsis表示,儘管銀行管制趨嚴將帶來短期的疑慮,但歐洲經濟復甦與寬鬆的貨幣政策,對於支撐金融股股價都有相當幫助,仍看好綜合金融服務公司表現,例如泛歐交易所;也持有一些交易處理、信評機構…等多元化金融機構,這些公司在該金融領域中具有寡占地位、擁有相當高的定價能力。

 富達主權債分析師Dierk Brandenburg指出,希臘公投紓困方案不會自動啟動讓希臘退出歐元區,但在希臘債務全面違約下,歐元區即時反應將提供更多流動性給銀行以限制債務危機擴散,如有必要,將重新調整量化寬鬆計畫(可能加速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