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台股好買點…就在本季底

台股好買點…就在本季底

2015-07-07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施羅德投信昨(6)日發布下半年投資展望指出,第3季有美國升息、希臘債務及歐洲大選等變數,全球股市動盪大,第3季底及第4季初是較佳的進場時點。

施羅德的全球經濟預測顯示,美國與英國的成長速度放緩,今年的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由之前的2.8%調降至2.5%,主要仍是由美國、歐洲及日本來拉動。不過經濟溫和復甦,整體而言有利股市。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美國經濟持續改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升息的預期升強,9月將是關鍵。在Fed開始升息前,金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揮之不去,操作難度高。

此外,希臘債務更是持續干擾歐洲的變數。陳朝燈認為,希臘本身對歐元區經濟及股市的衝擊不會太大,但市場擔心會擴散到其他國家。尤其西班牙及葡萄牙在9月或10月舉行大選,投資人擔心反撙節勢力會抬頭。

由於利多與利空因素相拉鋸,陳朝燈指出,第3季金融市場的波動會變大。不過,一旦接近第4季,許多不確定因素會減弱甚至消除,因此是不錯的進場時點。

以台股來說,陳朝燈指出,去年10月10日前就是最好的買點。今年第2季企業的財報數字可能不會太亮麗,但進入第3季,手機供應鏈等族群進入旺季,加上匯損等負面因素減弱,預期今年全年台股企業獲利上看6%,下半年股市表現可期。

陳朝燈說,有些國家已積極發展「工業4.0」,也就是藉由網際網路、物聯網與智慧整合等日新月益的科技,來提高製造業的效率和彈性。在經濟4.0的時代,投資也要進入「投資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