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陸股ETF 各唱各的調

陸股ETF 各唱各的調

2015-07-07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陸股連三周大跌,在官方祭出多項利多後,本周正尋求止跌反彈。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國大陸股市各指數昨(6)日走勢分歧,相關陸股ETF表現差異大。路透調查顯示,上證指數年底前將重新站上5,000點,與現在相比有四成多上漲空間。

中國政府周末祭出多項維持股市安定措施,包括減少首次公開發行(IPO)、降低交易相關費用、提供流動性提高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額度等。

陸股本周首個交易日表現差異大,上證指數上漲2.4%,收在3,775.9點;滬深300指數更上漲2.9%。不過,其他主要指數都收黑,創業板指數下挫4.3%,但深證中小板指數跌幅縮小到0.5%。

在台掛牌的陸股做多ETF昨日普遍下跌,但跌幅不一。以具備槓桿作用的滬深2X跌最多,達4.1%,其次是寶滬深的3.9%、FH滬深的3.6%;滬深300指數昨日開低走高,等收紅時台股已休市,在台掛牌的相關ETF只反映到跌勢。

路透最新一季調查顯示,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以中國股市到年底前的漲幅最大,預估上證指數可望衝到5,325點,以昨日的收盤價來估算,有四成的上漲空間,遠超過其他市場不到一成的預估漲幅。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中國不僅是今年來表現最佳的亞洲股市,在全球主要股市也是漲幅居冠,雖然最近回檔,但人行將維持「穩中偏鬆」的貨幣基調,股市將受惠資金依舊充沛,今年仍是新興市場中外資相對青睞標的。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施羅德經濟模型顯示中國經濟快速降溫,出口更是量價俱跌,但物價穩定,預期下半年仍有寬鬆貨幣政策的空間。

就陸股來說,陳朝燈認為,中國政府上周末推出護盤相關措施,在這兩周一定會產生正面效果。以中國的市場規模來看,在這兩周內融資也會大幅減肥。

中國最大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富達指出,中國政府在短時間內推出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清楚顯示中國政府穩定A股市場的決心。從基本面來說,由於過去兩個月政策的寬鬆措施,中國經濟已經逐漸站穩腳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