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日申奧呼聲高 日股長多可期

日申奧呼聲高 日股長多可期
  • 2013-09-06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2020年奧運主辦國即將於7日揭曉,相較於政局不安的土耳其伊斯坦堡與負債累累的西班牙馬德里,日本東京雀屏中選的機率高,在內需持續增溫與日圓兌美元中長期看貶下,近日多家外資發布報告認為,申奧成功將成為刺激日股走揚的利多題材,預期未來半年日股漲幅上看15%。

 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表示,本周市場高度關注2020年奧運主辦權花落誰家,衡量三國申奧條件,法人多認為日本曾於1964年舉辦過奧運,具備國際賽事經驗,安倍經濟學成效漸顯,也為申奧加分。

 花旗證券出具報告指出,申奧成功將成為日股短線反彈題材,若爭議中的消費稅可避免通縮與財政赤字惡化,則日股中長期走勢相當樂觀,預期日經225指數半年後上看15,8000點,潛在空間達15%。

 美銀美林證券也認為,申奧成功有望提振投資信心,預估明年5月的日股上看16,000點。

 黃尚婷認為,申奧為短多題材,即便申奧成功,距離2020年賽事尚有數年,因此回歸觀察日本企業獲利好轉、薪資上升,短線雖在美國寬鬆退場的不確定性下偏向震盪,然美國經濟復甦可期,日本基本面轉佳趨勢不變,日股長期不弱。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表示,9月起盤面秋季題材相當多元,有利人氣重新匯聚日股;目前日股投資價值處在合理的水位,搭配多元秋季題材,使日股估值具吸引力,建議可以留意回檔整理過後的投資機會。

 元大寶來全球地產建設入息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日本舉全國之力爭取東京主辦2020年奧運,根據東京預設奧運所帶來的經濟效應以服務業及營建業最高,不動產業也可望受惠,預期有1,500億日圓的效益。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若日本東京取得2020年夏季奧運主辦權,對日股將是利多,短期內不動產、營建相關、觀光相關等類股預期將會有一波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日本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認為,日本在政治穩定度較高的情況之下,有助提振投資信心,帶動日股有較為優異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