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陸股政策作多 Q4利多

陸股政策作多 Q4利多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對陸股衝擊性小,加上每年9、10月是中國「金九銀十」的消費旺季,可望成為資金匯集的地方,陸股年底前走升的機會濃厚。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葉書弘指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7月份提出「底線論」,中國官方雖進行調控,但不會讓經濟成長滑出「下限」,待政策方向更明朗化後,將使市場重拾對中國A股的投資信心。  

元大寶來新中國基金經理人樂禹表示,近期陸股表現明顯優於亞洲其他市場,尤其在QE要退場導致亞洲熱錢回流美國時,陸股展現緩步上攻格局,有別於今年上半年的疲弱走勢。  

但仔細觀察發現,緩步上攻的有上證綜合指數、滬深300指數,而不是創業板指數、中小盤指數、深證成指數,顯示資金的偏好,已隨著中國經濟動能的恢復而轉變。  

樂禹指出,陸股行情與政策息息相關,近期最明顯的政策改變,包括鐵路建設重新啟動,官方上調全年投資總額,並重新開始車輛的招標,鐵路相關題材預料將再度受到市場追捧。   

至於城鎮化的推行,也有利於房地產市場供給,建材、水泥等類股目前的報價,有旺季提前到來趨勢。   

另外,環保、新能源汽車、電網投資、水利整治等題材,預料在11月的三中全會,仍將是政策重心。   

樂禹表示,陸股題材眾多,在總經數據趨穩下,陸股行情走勢可持樂觀態度,第4季應為投資中國市場的好時機。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下半年來,中國經濟復甦步伐溫和,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進出口年增率、工業生產、零售銷售,以及固定資產投資等數據均見回升,並優於市場預期。   

沈松認為,在市場流動性舒緩後,下半年觀盤重心將轉至企業財報。

中金公司預估上半年國企股(H股)企業獲利成長13%,A股增長11.1%,全年也將維持兩位數增長。   

沈松表示,歷經上半年反覆打底與多重利空測試後,中國股市不僅估值偏低,滬深300指數及MSCI中國指數本益比均處於歷史谷底水準,加上市場預期已低,下半年經濟活動回溫,可望拉抬中國股市重回合理估值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