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巴西股市 曙光乍現


巴西股市 曙光乍現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巴西經濟數據顯示景氣好轉。上周五巴西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GDP),年化後較上季成長6%,為2010年第1季以來最佳表現,顯示巴西政府今年來各項政策已初見成效,有助股市築底後反彈,巴西指數守穩在5萬點關卡。

ING巴西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巴西央行上周三調升利率2碼,符合市場預期,股市反應趨向中性。但從上周五公布的GDP數據優於預期的情況來看,巴西政府大力刺激投資及匯率貶值帶動製造業出口終獲得回報,為了平抑物價,市場普遍預期年底前巴西仍約有2至3碼的升息空間。

除了巴西政府積極推動各項刺激政策以外,中國大陸經濟自谷底反彈,帶動需求回升,對於以原物料為主的巴西經濟亦有正面助益,有利資金重回市場。

政府刺激政策奏效,推升巴西第2季GDP增速來到三年多來新高,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認為,巴西通膨壓力蠢蠢欲動,加上升息措施可能壓抑經濟動能,後市不宜過度樂觀,再者,鐵礦砂價格不會再重回過去幾年屢創新高的榮景,支撐巴西股市續漲力道有限。

謝瑞妍指出,未來觀察重點應是巴西黑奧走勢,倘若匯率能進一步止貶回穩,不但有助於改善投資氣氛,消費力道也將受到提振,內需動能的支撐才能使巴西股市表現更加穩定。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巴西央行表示將持續藉由升息來降低通膨壓力,從貨幣貶值幅度來看,巴西黑奧今年兌美元貶值達13%,也讓黑奧成為過去一季主要貨幣中表現最差的一個。

儘管升息效益下,巴西短線可能受到激勵,但因巴西是以原物料為主要出口的國家,經濟及股市表現受原物料價格影響大,且目前資金撤離新興股市恐讓貨幣貶勢持續,投資上仍要多加注意。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