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全球平衡基金 月來月肥

全球平衡基金 月來月肥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全球平衡型基金月月淨流入,累計已吸金近590億美元(約新台幣1.72兆元),為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最高。基金業者認為,平衡型基金股債兼備,可望吸納從保守債券基金流出的資金。

ICI資金流向調查機構統計,今年以來,全球平衡型基金已連續吸金八個月,累積金額達589.58億美元,超越2009年以來每一年的全年淨流入金額。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經濟復甦力道轉強,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年底前降低公債收購規模,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升,資金將轉出保守型債市,平衡型基金將持續吸金。

美銀美林證券指出,短線觀察重點包括敘利亞情勢發展、9月美國是否緊縮量化寬鬆政策(QE)、下屆Fed主席提名人選、美國房市復甦狀況、印度與中國大陸經濟表現,短線市場走勢將較動盪。然而,基於景氣回溫有利股市,建議加碼美股,年底S&P 500指數目標價為1,750點。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為全球最大全球平衡基金,今年以來受惠於加碼美股及日股,也持續受到投資人的青睞。貝萊德首席投資策略師孔睿思(Russ Koesterich)說,9月股市向來表現較弱,Fed政策令投資人緊張,又有德國大選,都將左右金融市場。  

孔睿思指出,股市評價仍合理,可望漲到明年,但由於時序進入秋季,建議還是採取較防禦的態度,特別是應注意市場上評價偏貴的區塊(包括小型企業),以及最有可能因消費者支出疲軟而受影響的市場,例如零售商與其他非核心消費品公司。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自1990年以來,美股與美高收益債9月表現較疲弱。然而,無論是平均月報酬率或收紅機率,第4季起逐月好轉,11月的月報酬率收紅機率增至七成,12月更提高至約九成。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波克(Edward Perks)認為,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企業獲利可望持續成長,待短線政策不確定性釐清後,美股與美國高收益債市可望開啟另一波由實質復甦所帶動的漲升行情。美國高股利題材企業兼具收益及資本增值潛力,是現階段看好的資產投資類別。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溫赫斯特(Peter Wilmshurst)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日益穩固,最近歐洲與中國也傳出經濟動能回溫消息,全球復甦動能可望轉強,有利於循環類股,看好金融與科技具有評價面低廉、可望受惠於借貸條件趨於寬鬆及企業增加資本支出的多項投資利基。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