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台股後勁強 績優族吸睛


台股後勁強 績優族吸睛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近幾個交易日逐漸走出早先的跌勢,過去七天中有六天收紅,指數站穩8,000點,昨(5)日已來到8,169點,8月底低點來波段漲幅達5.25%。


根據統計,過去十年台股在年終往往有不錯表現,扣除金融海嘯當年,指數甚至出現平均連續四個月都上漲的走勢,波段行情不容小覷。

投信表示,預期9月不確定因素多,多數投資人將偏向觀望,指數短線以整理格局為主。

不過,台股在每年年底多半有一波行情,加上年底到隔年農曆年前,不論歐美或中國都有強勁的需求,將推動國內業者的供應鏈及業績走揚,也讓台股年底走勢不看淡。

外資9月來買超台股5.83億美元,是新興亞洲中少數賣超的國家,今年累積加碼19.5億美元,資金動向相對穩定。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表示,台灣經濟復甦緩慢,6月景氣燈號亮出綠燈,但7月又轉為黃藍燈,顯示景氣復甦力道仍有待加強,但整體企業獲利數字表現不差,今年優於去年,預期明年獲利仍將持續成長,台股下檔應有支撐。

時序即將進入第4季,德信投信投資長李文桐指出,由於美國、日本、中國的經濟數據皆轉佳,歐洲景氣也可望落底,2014年整體經濟基本面應較2013年佳,企業獲利也可望成長,此時可布局業績面轉佳的成長股,以掌握景氣回升的契機。

吳文同則認為,傳產部分,可留意中國「金九銀十」消費旺季概念股,電子部分則看好手機供應鏈及蘋果新產品相關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