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大中華基金 吉星高照

大中華基金 吉星高照
(本報系資料庫)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無畏美國量化寬鬆(QE)將退場,中國堅持走自己的路,在全球股市動盪中穩住陣腳,下半年以來,上證指數上漲逾7%,同步帶動鎖定大陸的MSCI金龍指數走升5.4%,大中華基金績效水漲船高。

統計投信發行的跨國股票型基金績效,下半年漲幅逾8%,且今年績效維持正數的八檔基金中,大中華基金就占了六檔。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相較其他新興市場備受熱錢調節壓力,中國股市表現淡定,8月逆勢走升逾5.2%,是亞股漲幅的冠軍,連動大中華股市表現亮眼。

沈松分析,由於中國是資本管制與經常帳盈餘國家,受熱錢退潮影響較小,且受惠穩增長政策與流動性風險受到控制,因此能在全球震盪中挺身而出。

中國經濟先前展望過於悲觀,沈松說,隨著中國政策性打擊「影子銀行」、抑制金融風險,以及總理李克強重申7%增長的「底線論」,近期一連串的經濟數據都反映中國景氣好轉趨勢。

多家外資券商開始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摩根大通證券上調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預估自.4%至7.6%,第4季預期增幅自7%上調至7.5%;另外德意志銀行、瑞信也分別上調第3季經濟成長率至7.7%與7.6%。

此外,歐美景氣復甦明確、需求回暖,進一步挹注中國經濟成長動能。

沈松強調,中國出口至歐、美總額占國民生產毛額高達5.6%與4.4%,眼見歐美景氣動能好轉與年底傳統消費旺季,都有助中國出口動能進一步向上。

沈松認為,目前陸股估值低廉,且通膨相對溫和,但本波股市短期反彈能否持續,將取決於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的改善幅度,如果宏觀數據持續在未來數月逐步改善,無疑今年年底前將有機會有更多企業獲調升盈利預測,這也將惠及全球各地的中國股票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