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美歐基金 高股息聚焦

美歐基金 高股息聚焦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隨成熟市場回春,全球景氣趨勢看好,有利股市投資前景,但因投資氣氛仍趨觀望,進可攻、退可守的高股息投資策略將吸引投資目光。

根據統計顯示,無論是緊縮、中立或寬鬆的貨幣政策期間,配發股息公司平均年化報酬率均優於不配發股息公司。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雖然美國聯準會(Fed)的購債規模將逐步縮減,但長期來看仍是處於寬鬆的貨幣政策環境,不過短期內政策不確定性將壓抑股債表現,由於波動風險仍在,收益型股票將繼續受到青睞,高股息族群也成為資產組合核心。  

白芳苹指出,除了持續看好美國高股息族群表現外,近來歐洲高股息概念股在歐洲景氣出現起色帶動下,亦具備良好投資價值。歐股企業獲利情勢趨於好轉,加上股息發放率持續上揚,穩定的股息使歐洲高股息概念更具基本面轉機。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8月隨美國企業財報進入尾聲,整體結果較市場原先預期為佳,有利股市先前表現,而景氣緩步走升可望持續帶動美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