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華南永昌 獲QFII資格

華南永昌 獲QFII資格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中國證監會加快核可台灣金融業者申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案,根據最新公布的QFII合格名單,台灣新增華南永昌投信一家,取得QFII資格,累計近三年,總計已有14家台灣投信業獲得QFII資格。
中國證監會原本規定台灣金融證券業者申請QFII門檻,資產管理規模需達5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500億元,但現在已降至5億美元,只要十分之一的規模,就可以提出申請,使台灣金融業者取得QFII資格的家數大增。

目前取得QFII資格的台灣投信業者,包括元大寶來、第一金、永豐、摩根、統一、富邦、保德信、復華、國泰、群益、台新、滙豐中華、兆豐及華南永昌。

其中,公股行庫旗下的投信,已有第一金、永豐、兆豐及華南永昌,獲得QFII資格,隨著兩岸金政策的開放,公股行庫旗下的投信,布局對岸的腳步也加快。

台灣金融業者取得QFII資格後,須向中國外匯管理局申請QFII額度,以目前拿到的QFII額度來看,富邦投信及國泰投信取得額度最多,計有2.5億美元,元大寶來居次,有2億美元。

國泰投信副總經理江志平指出,國泰投信原本是1億美元額度,後來又申請新增QFII額度,日前獲核准1.5億美元的額度,總計是2.5億美元。

江志平指出,其中,1.2億美元的額度,將用在中國債基金,投資評等高的債券,其餘則用在中國型的海外股票基金。主要是看好中國A股後市,站在長期投資的角度,中國A股相對便宜,以選股不選市的方式,也可以取得不錯的報酬。

投信業者認為,中國投資市場深具發展潛力,但仍有政策性干擾的人為障礙,加上中國外匯管理局對QFII資金進出中國市場,以及在股債配置上有諸多限制,資產管理業者為管理好公募基金,投資態度必須更為審慎。  不過,由於中國A股可能列入MSCI等國際股票指數,預期未來將有更多資金前進A股卡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