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NBI指數創新高 生技迎旺季

NBI指數創新高 生技迎旺季
  • 2013-09-06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經濟數據表現佳激勵美股走高,隨美股上漲,NBI生技指數表現也不惶多讓,法人指出,9月是醫學研討會旺季,在生技大廠新藥臨床數據優異帶動下,NBI生技指數4日達2,104.87點的新高,而且後市看俏。

 德盛安聯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7、8月暑假是生技的淡季,指數也回檔整理,但進入9月後,陸續有研討會展開,預期有較多臨床數據發表,若有正面數據,則有利產業投資氣氛,生技產業整體基本面仍偏正向,未來有表現契機。

 9月開始生技重要的研討會包括:抗微生物製劑與化療年會、歐洲多發性硬化症會議、美國肝病研討會以及美國血液學年會,生技指數於8月一度急速拉回,但是在醫學研討會旺季來臨止穩回升,再創下高點。

 法人指出,FDA審藥態度未變,年底幾個重要藥物審核應可過關,而專利斷崖於2015年為另一高峰,生技產業購併題材仍將延續,預期更多生技公司被納入S&P 500指數成分股,將引導一般型基金增加生技產業。

 瑞銀投信研究部主管張繼文表示,目前市場還有暢銷新藥開發潛力、價格又被低估的公司愈來愈少,2011、2012連續兩年NBI指數的報酬率皆優於美股大盤,而過去生技類股進入產品生命多頭周期的時候,至少會連續三年表現優於大盤。

 張繼文表示,今年在新藥通過加速以及併購題材支持之下,NBI指數可望持續反彈。
 ING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近期生技醫療類股受到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影響,呈現區間震盪格局,但仍不乏利多消息。

 此外,8月31日世界暨歐洲心臟病學大會召開,9月下旬起更有不少重點醫學年會即將接踵而來,屆時若戰事疑雲較為消散,市場焦點將重回產業基本面,生技醫療類股可望重啟多頭攻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