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企業現金多 高股息基金吃香

企業現金多 高股息基金吃香
  • 2013-09-06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帶動企業獲利成長,企業手中現金增加,發放股息金額亦有增加趨勢。根據統計,美股企業過去12個月發放股息與庫藏股金額來到8,210億美元的高點,隨發放股息金額成長,高股息企業可望吸引更多投資人目光。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高盛統計顯示美國企業2013~2015年股利年成長率都有約10%的成長,表現相當出色,高股息策略也逐漸吸引資金匯聚,成為投資組合中的核心資產。

 白芳苹指出,在主要經濟體美國與歐洲仍屬溫和增長環境下,高股息投資可望持續受投資者青睞,一方面在於高股息企業多屬於獲利穩健型行業,此外,企業坐擁高現金,可望增加股利發放。

 她認為,在經濟溫和成長、低利率環境下,股票投資價值提高,但QE退場持續干擾投資信心,攪亂股市走勢,因此兼具成長與防禦性質的族群可望吸引投資者,高股息策略將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優質標的。

 德盛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傅子平指出,高股息是其中一種兼顧收益與成長特色的標的,特別是在面臨9月量化寬鬆規模縮減雜音下,造成投資人持股信心鬆動,以兼顧成長與收益的高息股介入是此時不錯的投資選項。

 但他提醒,在面對未來市場高度波動下,建議仍要強化資產配置的重要性,採用對的投資策略,多元分散布局,長期持有能左右逢源的投資組合,是打敗市場多空的利器。

 柏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認為,目前投資於高股息股票上,仍相對穩健,除可以領配息收益,投資標的多屬防禦型股票,如電信服務及金融等。

 他指出,新興亞洲國未來成長潛力將領先其他新興國家,主要受惠歐美國家的經濟回升、進口原物料及能源價格的下滑預期;由於聯準會及多家研究機構預期美國下半年經濟成長力道將延續到明年,以出口為導向的新興市場將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