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全球股市七強 台股進榜

全球股市七強 台股進榜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動盪,只有七個指數最強勢,站上短、中、長期均線,其中只有一個是新興市場,也就是台股。基金業者指出,台股已經呈多頭排列,後市看好。

台股昨日價量俱揚,指數上漲85.66點,收8,169.1點,創一個多月來新高。事實上台股已站上月線、季線、半年線及年線之上,為唯一站上所有均線的新興市場。

彭博資訊統計,另外六個也同樣強勢的指數為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那斯達克(NASDAQ)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全都是成熟市場。

今年以來,新興股市表現普遍不及成熟股市,部分新興市場更因為通貨膨脹壓力而陷入政策緊縮的壓力,不像成熟市場的貨幣政策仍然寬鬆,尤其澳洲甚至仍有降息空間。

台股在新興市場中一枝獨秀,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分析,台股整體企業獲利數字表現不差,今年優於去年,預期明年獲利仍將持續成長,加上近來月線都出現長下影線,顯示大盤支撐力道強,因此如遇大盤下跌,可偏多操作,但類股輪動快速,建議仍以選股為重。  

第一金投信電子基金經理人俞瑞華建議,後續可觀察大陸十一長假鋪貨效應與民眾消費動能是否展開、個人電腦市場修正是否持續、電子新品是否如預期推出,以便及早掌握潛力產業及供應鏈未來的揚升機會。

在類股投資來說,沈萬鈞指出,在傳產部分,中國大陸進入「金九銀十」消費旺季,中概內需類股最有表現動能;生技坐擁長多題材,值得持續留意;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大漲的題材性,帶動相關汽車零組件跟漲。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