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中概型基金 Q4上漲機率7成

中概型基金 Q4上漲機率7成
  • 2013-09-06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的加持下,受惠旺盛消費力的中概型基金,第4季表現最為亮眼。據統計,2000年以來,台股各類型基金多能在第4季交出正報酬績效,上漲機率也多能超過5成,其中中概型基金在大陸龐大內需加持下表現最出色,平均漲幅逾3.39%,上漲機率領先群雄,達7成以上。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說明,十一長假為第4季消費旺季揭序幕,從經驗來看,連結兩岸民生消費題材,包括食品、電子通路、零售百貨等相關類股,可望在傳統消費旺季拉抬下,有不錯的業績成長表現。

 隨美國量化寬鬆(QE)終將收傘,預期下半年行情將逐步由資金面轉向基本面反應,葉鴻儒表示,中概股獲利穩定,財務體質也相對健全,股價續航力可望較佳,包括登陸金融股、及深耕大陸、具通路優勢的大陸收成股等都持續看好。

 元大寶來績效基金經理人劉博玄認為,包括食品、觀光、航空、飯店、旅行社以及大賣場通路、電子3C產品,都將受惠長假所帶來的商機,優質的中概股必成資金青睞焦點。

 群益奧斯卡基金經理人蔡彥正指出,金九銀十即將到來,這也將是歐美耶誕旺季需求的風向球,若大陸需求強勁,也預示歐美年底需求不會太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