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中概基金 十一題材旺

中概基金 十一題材旺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在中國十一長假加持下,受惠中國旺盛消費力的中概型基金,第4季表現最為亮眼。

統計2000年以來,台股各類型基金多能在第4季交出正報酬績效,上漲機率也多能超過五成,其中,中概型基金在中國龐大內需加持下表現最出色,平均漲幅逾3.39%,上漲機率領先群雄,高達七成以上;拉近至今年以來也有14.3%漲幅,僅次於上櫃型及中小型。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近期一連串的經濟數據都反應中國景氣好轉趨勢,從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來到16個月新高,可見一斑。

眼見中國經濟增速回穩,搭配政策面偏多,帶動中國股表現亮眼,為中概股增添利多,加上十一長假帶動「金九銀十」消費熱潮,再添中概股營運動能。  

葉鴻儒分析,近年來中國薪資飛漲,勞動成本提高,雖然加速部分外資供應鏈外移與產業重整外,反映在內需消費上,中低階平板、智慧型手機等消費性電子拉貨力道漸有增強,而食品、家電、汽車、觀光等類股亦將有不錯獲利成長與營收走高空間可期。 

隨量化寬鬆(QE)終將收傘,預期下半年行情將逐步由資金面轉向基本面反應,葉鴻儒認為,中概股獲利穩定,財務體質也相對健全,股價續航力較佳,包括登陸金融股、深耕中國、具通路優勢的中國收成股等持續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