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東北亞正夯 快布局亞股基金

東北亞正夯 快布局亞股基金
  • 2013-10-01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亞洲主要股市外資買賣超情形
亞洲主要股市外資買賣超情形
 
 上周亞股七大主要市場中,呈現明顯北優於南的現象,東北亞的台、韓、日同步吸金,而東南亞除了印度股市,均普遍呈現資金淨流出。法人指出,跟去年相比,東北亞的台韓表現優於大陸和東南亞,主要是受惠大陸和已開發國家的需求,建議逢低布局亞股基金以掌握復甦財。

 德盛安聯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呂尚謙表示,近期外資有偏好東北亞更勝東南亞的趨勢,主要韓國出口可受惠於已開發國家經濟復甦,大陸出口占韓國總出口比率達25%,但其中約有一半為中間產品,在大陸加工後再出口,以最後出口地調整,已開發國家占韓國總出口的44%,大陸約14%,投資韓國可掌握美日歐等國的經濟復甦。

 至於台股後市,德盛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鍾兆陽指出,近期美國舉債上限、財政問題可能造成短線市場雜音,不過這些雜音屬短線,預期終究能解決,不是重大利空議題,只是可能會造成市場干擾與波動,展望10月台股在外部雜音紛擾下,不排除震盪。

 不過,他認為,從資金面、產業面與季節性旺季效應來觀察,台股第4季整體有機會突破上半年的高點。

 ING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黃靜怡指出,現階段較看好東北亞市場,舉例而言,南韓在總經與企業獲利基本面轉佳支撐下,可望持續回溫;部分東南亞國家因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仍在,短期匯率仍有波動風險,且雙赤字的問題短期難解決,震盪幅度可能較高。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隨市場開始預期美國QE未來可能緩步退場,以往支持新興市場國家高速成長的熱錢流出情形下,新興各國處於不得不調整體質的轉折點,而體質較好、受惠成熟市場進口需求回升,且估值相對便宜的的北亞出口相關國家,以台、韓股市為首,預期將吸引經理人回補部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