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陸股相對便宜 後市仍可期

陸股相對便宜 後市仍可期
  • 2013-10-01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大陸9月匯豐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終值為50.2,低預估初值51.2,消息面不佳,但陸股走勢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法人表示,因為陸股相對便宜,且是新興亞洲經濟成長的火車頭,預期11月大陸改革方向漸明朗後,股市應可出現漲勢。

 先鋒投顧總經理周智釧表示,大陸9月匯豐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仍是近五個月最佳,並顯示製造業景氣連續兩個月保持擴張;6月發生「錢荒」後,大陸無論進出口數據或國內零售銷售數字都呈現好轉,呼應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能實現今年經濟成目標」的發言。

 根據彭博社調查,大陸官方版製造業PMI數據預估將呈現連3月回升,若成真,代表大陸景氣趨勢向好,是一大利多消息。而在上海自貿區的成立,試行人民幣自由兌換,可望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可望幫助大陸吸引資金。

 周智釧說,目前陸股相對便宜,本益比約11.4,是在全球股市中較低者,而與過去水準相比,也處於低水位,並較近3年平均的13.3還有近兩成的回升空間,同時今明兩年預估盈餘平均仍將有雙位數成長,兩者都是陸股正面驅動因子。

 富蘭克林坦伯頓金磚四國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整體而言,大陸將逐步從出口與投資導向轉型為內需消費引導,隨大陸工資上漲及教育水平日漸提升,預期大陸轉型成功後,陸股漲勢可延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