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歐股基金 資金回流

歐股基金 資金回流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 市場關注焦點轉移到美國債務上限議題,不確定氣氛籠罩下,上周美股基金淨流出70億美元,但9月仍以88億美元淨流入勇奪股票吸金冠軍。相對於美股陷入觀望,歐股吸金氣勢並未減緩,買氣連旺13周,創下2009年以來最長吸金周數,9月吸金85億美元,僅次於美股,凸顯資金回補歐股意願高漲。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美國聯準會延續量化寬鬆(QE)政策,並未帶給美股太多激勵,反而伴隨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導致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一度連跌五天,主要是因為市場關注焦點轉移到財政預算及舉債上限議題,不確定氣氣蔓延之下,資金紛紛選擇退場觀望。  

賽門指出,參眾兩院須於9月30日通過臨時支出法案,若不通過,美國政府將在10月中旬被迫關門,有鑑於兩黨都負擔不起政府關門或債務協商破裂的衝擊,預期發生機率並不高,一旦臨時支出法案通過,將可支持政府運作至12月15日,同時也給予兩黨在債務上限協商有更多討論時間。    
此外,美國企業第3季財報即將登場,Thomson Reuters預估,第3季S&P 500企業獲利年增率將達4.8%,賽門分析,今年以來美國企業發布實施庫藏股金額高達3,000億美元,在美國企業帳上現金位於歷史高檔下,預計未來實施庫藏股趨勢將延續,並有利於每股盈餘提升與股市籌碼穩定。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說明,歐元區市場預期德國大選後各黨組成聯合政府機率較高,不僅政局更穩,政策變數相對較小,有利歐洲經濟動能及股市表現。歐股基金連續吸金13周,顯示資金正在回流,景氣復甦行情正如火如荼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