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歐洲高收債 擁四優勢

歐洲高收債 擁四優勢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歐洲經濟邁向復甦,企業獲利能力改善,不但有利於歐股,對歐洲高收益債券也是利多。 基金業者指出,相對於美國高收益債券,歐洲高收益債券有利差較大、存續期間較短、違約率較低及投資評等較高等四大優勢

儘管外界對於歐洲區域仍有許多疑慮,但是,歐洲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由負轉正,而且下半年以來歐洲股市漲幅達8.83%,超越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世界指數的6.8%。  

富達國際歐洲團隊投資總監卡瑞爾(Miguel Corte-Real)指出,部分歐洲企業具備高度競爭力,已成為全球領導者,如在台灣成功經營的Zara、LVMH、Essilor與SAP等。  

經濟復甦 強化競爭力
2003年以來,這些企業歷經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震盪,股價走勢仍持續向上,為投資人帶來強勁的回報。  

歐洲企業有競爭力,歐洲經濟溫和復甦,對歐洲高收益債券也是利多。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不變,短期風險淡化,資金持續回籠高收益債券基金。天達投顧指出,利率仍維持低檔,投資人如果要布局高收益債券,不可忽略歐洲高收益債券。  

美林歐洲基金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困擾多時的歐債問題已被經理人拋諸腦後,加上德國大選底定後的政治不確定因素消除,使經理人對歐洲景氣前景的看好度持續提升,預料將帶動歐洲資產走升的機會。   

天達投顧指出,年底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還要召開兩次利率決策會議,決定QE退場時程,市場預期利率仍有彈升風險,市場不免波動。    

優於美債 避升息風險
天達投顧看好歐洲高收益債券的投資機會。相較於美國高收益債券,歐洲高收益債券的存續期間短、利差大,更能因應利率上揚的風險。  

歐洲高收益債殖利率雖然略低於美國高收益債,但仍有5.48%。  

天達投顧認為,一旦利率水準持續攀升,體質不佳企業的違約風險升高,歐洲高收益債的預估違約率1.12%,低於美國高收益債券的2.11%,突顯投資評等較高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