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境外基金避免過胖 業者推申購淨值計算

境外基金避免過胖 業者推申購淨值計算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境外基金銷售方式再出新招!以往資金進駐過多的境外基金,會以暫停申購來因應,但新光投信代理的荷寶Robeco美國卓越股票基金,昨(30)日宣布,將自10月14日起實施「申購淨值計算」新措施,未來投資人申購該基金的成本,將以申購當日資產淨值再加1%計算。
 
受惠美股基金熱銷,荷寶Robeco美國卓越股票基金規模到8月底已來到24.36億美元,今年來報酬高達21.26%,為境外規模前十大基金中,績效最好的美股基金。   

新光投信表示,為避免該基金規模迅速暴增,影響經理人操作能力與基金績效表現,因此,荷荷寶投資管理集團Robeco宣布,將自10月14日起,凡申購荷寶美國卓越股票基金,申購淨值依當日公告的資產淨值+1%計算,其他荷寶Robeco系列基金則不受影響。   

荷寶Robeco指出,該項新措施僅針對申購者加計,若該基金進行不同幣別轉換,或買回該基金,並不受新措施影響。   

換言之,荷寶Robeco美國卓越股票基金,每日只公告一種資產淨值,但自10月14日起新申購投資人(含定期定額者),將使用資產淨值+1%計算其申購的淨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