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台韓股市 外資捧場

台韓股市 外資捧場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債務協商變數影響,全球股市上周回歸理性,觀望氣氛再起,但外資對東北亞市場仍死忠,上周再分別加碼韓、台股市10.77億美元與8.88億美元,9月吸金爆量。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相對於南亞股市,北亞市場因長期成長相對穩定且溫和,不過,顏榮宏強調,隨市場開始預期美國量化寬鬆(QE)未來可能緩步退場,以往支持新興市場國家高速成長的熱錢將可能流出。   

而新興各國處於不得不調整體質的轉折點,體質較好、受惠成熟市場進口需求回升,且估值相對便宜的的北亞出口相關國家,以台、韓股市為首,預期將吸引經理人回補部位。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南韓內需指標相對穩健,出口年增率亦高於預期,景氣能見度仍穩健,台股短期架構偏多,但成交量縮減,觀望心態轉濃,未來將以個股表現為主,整體來看,9月外資資金積極流入東北亞,以台韓為首的亞洲地區,股市展望仍佳。   

德盛安聯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呂尚謙表示,近期外資有偏好東北亞更勝東南亞的趨勢,事實上,跟去年相比,東北亞的台韓表現優於中國和東南亞,主要是受惠於中國和已開發國家的需求,韓國出口可受惠於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復甦。  

ING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亞太(不含日本)股票基金已連續兩周呈資金淨流入情況,由於歐美成熟經濟緩步復甦,有利亞洲出口,整體展望轉趨樂觀。舉例來說,南韓在總經與企業獲利基本面轉佳支撐下,可望持續回溫。部分東南亞國家因QE退場疑慮仍在,短期匯率有波動風險,且雙赤字問題短期難以解決,相對而言震盪幅度較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