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大中華基金 投資聚焦

大中華基金 投資聚焦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9月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由初值的51.2降至50.2,仍高於8月的50.1,創下五個月新高,其中新出口訂單指數來到十個月高點,顯見美歐景氣復甦,加持中國出口訂單回升,凸顯官方穩增長策略見效。此外,十一長假將展開,相關消費類股亦可受惠,第4季陸股行情可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中國股市下半年以來的好表現,除了亮麗的經濟數據加持,來自政策面利多的加持,更是挹注陸股漲勢。沈松表示,中國股市估值處於相對低檔的時日已久,由於金融市場開放有利於中國股市估值回升,未來可望逐漸與成熟市場估值看齊。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中國9月滙豐PMI終值由初值下調1個百分點,下修幅度較大,而新出口訂單指數50.7表現相對亮眼,且是50以上的擴張水平,目前外貿有回穩跡象,但製造業補庫存力道則相對緩慢,10月1日公布的官方PMI數字將成為觀察重點,中國持續溫和復甦,但幅度稍減。    

游清翔認為,近期數據好轉主要是受惠於近期政策變化。3月新政府上任以來,採取非常明確的政策,新任領導人強調要容忍較低的增長速度,以換取經濟成長品質的提升。    

如果中國政策維持不變,預期經濟增長仍會復甦,但是這一輪復甦可能不會持久,明年經濟增速可能會小幅滑落並穩定在7%左右。主因近期政策主要目的在防止經濟持續下滑,完成此近程目標後,新政府會持續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和深化改革。市場關注的11月三中全會,將提出重點改革領域具體措施。   

由於市場對於11月三中全會存在期待,上證指數未來仍有持續向上機會。在經濟結構調整的趨勢確立下,投資類股建議以未來改革的重點區塊為主,建議投資人第4季可逢低承接布局大中華主動型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