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台股基金 中概型最生猛

台股基金 中概型最生猛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股告別國內外多空因素夾雜的第3季,即使在動盪中,台股基金平均績效都打敗大盤,以中概基金表現最優,全季上漲7.7%。基金業者認為,第4季中概股仍可持續受惠於中國需求,電子業則將淡季不淡。
   
圖/經濟日報提供
  
CMoney統計,台股第3季漲幅不過2%,但各類型基金平均績效全數打敗大盤,表現最好的前三名漲幅都達6%以上,分別是中概型7.7%、價值型7.07%、其他型6.47%。   

進一步分析今年前3季表現,所有台股基金平均績效也是優於大盤,而且漲幅都超過一成,表現最好的中概及店頭型基金都有15%以上的漲幅。   

群益投信指出,之前投資人擔心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資金撤出新興股市,外資流出台灣及南韓,但在國際盤勢震盪下,經濟體質及股市波動較穩定的東北亞股市反而受到資金青睞,加上QE暫不退場,也讓資金出現一波回補台、韓股市的趨勢。    

群益投信指出,從8月28日外資大買台股以來,加權指數上漲將近6%,也讓今年來的報酬率拉高至6.9%。儘管外資最近終結連續20買超,但波段仍有超過千億元的加碼金額。   

亞洲股市昨(30)日普遍大跌,但中國大陸股市逆勢收紅,上海證券綜合指數收2,174.66點,漲14.64點。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唐雲益認為,陸股最近放量增溫,未來一、兩個月有機會挑戰今年2月的高點。   

唐雲益說,中國陸續公布良好的經濟數據,經濟正逐步加溫,第3季陸股表現相對強勁,後市看好,金融和房產類股將是帶動陸股上攻的急先鋒,台股也會受惠。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後續逐漸進入電子等淡季,但由於蘋果發表新機,接下來Sony及微軟也將在11月推新款遊戲機,預期第4季將淡季不淡,股市下檔應將有撐,後市可望跟隨景氣行情而走堅。   

沈萬鈞指出,由於景氣逐漸走穩,故傳統景氣循環股可望有表現機會,投資布局可增加此類股比重,如塑化、航運。   

傳產可側重具備季節性報價優勢的原物料相關類股,水泥價格淡季走揚,旺季仍具漲相,中國鐵礦砂庫存偏低,庫存回補效應可望延續至第4季,加上中國金九銀十效應明顯,相關題材都值得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