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富達:歐股漲聲響 仍可進場

富達:歐股漲聲響 仍可進場
  • 2013-10-01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歐洲經濟成長仍落後全球均值,但歐洲企業具備高度競爭力,加上歐股股價之前跌幅大,使得今年來再度吸引國際資金青睞。富達投資表示,歐洲不少知名國際企業獲利率續上揚、股利率也具吸引力,且股東權益報酬率潛力大,即使股價已出現一波漲勢,仍具投資潛力。

 今年以來成熟市場引領漲勢,不但美日股市分別都出現20%、40%的漲幅,國際資金更擴散至歐股,也讓道瓊歐洲600指數漲幅一度創下五年高點。

 富達國際歐洲團隊投資總監卡瑞爾(Miguel Corte-Real)指出,歐洲經濟成長仍落後全球均值,但一些歐洲知名企業因為布局全球,獲利佳,企業成長率當然可有優於歐洲經濟景氣表現。

 他說,日前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再次重申寬鬆立場,並稱歐元區經濟復甦仍脆弱,將持續以寬鬆貨幣政策,所以,歐股也沒有量化寬鬆(QE)退場問題,也不會受到QE退場問題干擾,這也是歐股表現可以勝出原因之一。

 卡瑞爾指出,在快速變化的金融環境中,全球資金開始從固定收益產品流到股市,投資人尤其愛具有高股利股,而歐洲企業正可以持續穩定地提供高股利,切合投資人的需求。根據統計,全球主要指數企業所發放的股利率平均值,以歐洲企業發放的股利率最高,目前歐元藍籌50指數的股利率在3.3%,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股利率2.8%、更比S&P500指數股利率2.2%高。

 但他提醒,投資人還是要留意歐洲市場風險,尤其邊陲歐洲國家債務還需要再整合,因此現階段買歐股,要挑選結構性改善與景氣循環向上產業,投資評價便宜的標的。

 景順投信產品經理唐紀為則認為,歐洲現在是核心國家如德國、英國、法國等,帶領邊陲國家的希臘、西班牙、義大利等,走出經濟泥沼,8月公布的製造業PMI指數即可發現,歐元貶值下,歐元區出口暢旺,製造業表現亮麗,其中以德國受惠最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