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美夢難安 歐股買氣連旺13周

美夢難安 歐股買氣連旺13周
  • 2013-10-01 01:1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市場關注焦點從量化寬鬆(QE)調整轉移到美國債務上限,不確定氣氛籠罩下,國際資金趁機獲利了結出場,上周美股基金淨流出70億美元,反觀歐股吸金氣勢並未減緩,買氣連旺13周,創下2009年以來最長吸金周數,9月累計吸金85億美元,僅次美股,凸顯資金回補歐股意願高漲。

 新興市場歷經大半年的資金調節後,9月份資金回流趨勢愈顯鮮明,根據EPFR統計,全球新興市場基金連續第3周吸金19億美元,9月更以25億美元的淨流入,創下今年來單月最大吸金量。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美國聯準會延續量化寬鬆政策,並未帶給美股太多的激勵,反而伴隨獲利了結賣壓湧現,主要是市場關注焦點轉移到財政預算及舉債上限議題,不確定氣氣蔓延,讓資金紛紛選擇退場觀望。

 德盛德利德國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歐洲只是微復甦,但最壞狀況已過,加上過去幾年因應歐債風暴的緊縮措施預期不會再推出,歐洲股市在低利環境下,今年第2季起恢復成長,第3季應可持續。

 但他提醒,歐洲經濟目前仍在萌芽階段,對於近期漲多的股市仍要有警覺,想參與歐洲股市觸底反彈行情的投資人,建議在基金上應選擇更重視結構性成長的歐洲成長型基金。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表示,就資金動能來看,歐股基金下半年以來,持續獲得國際買盤青睞,連續吸金周數達13周,顯示資金正在回流歐股。

 至於新興股市,摩根新興35基金經理人何銘銓指出,在成熟市場經濟復甦的引領下,搭配出口旺季的加持,回流新興市場的資金明顯偏好亞洲,預期與出口高度相關的東亞經濟體,第4季經濟動能將有強勁反彈機會。

 日股與全球新興股市基金也已連續第3周吸金,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經理人允卓德(Stuart Winchester)指出,日本三大都會區的房價與地價五年來首度回升,安倍政策利多已由股市延燒到房市,帶來財富效應並進而推動股市走揚,預期以日本為首的亞太股市行情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