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資金回流 美債反彈

資金回流 美債反彈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美國財政議題的不確定性,致使最近一個月的美債殖利率回落,資金全面回流主要債市,並推升信用型債券展開反彈,其中,高收益債上周獲得買盤進駐逾30億美元,創下近九周單周吸金之最,買氣連旺三周。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Robert Cook)指出,全球景氣穩定向上,企業將繼續保持健康的資產負債表,並產生穩定的現金流,也有能力繼續以低利率再融資及延長債務到期日,這將使高收益債違約風險降低。   

根據JPMorgan證券統計,8月環球高收益債違約率在1.06%的低檔水準,並預測今明兩年違約率將維持2%,低於歷史平均的4%。    

庫克強調,高收益債得利於經濟復甦,將使違約率維持低檔,預期有不錯的報酬表現。  

ING新興高收益債組合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高收益債受到美國政策面壓力影響而趨向震盪,不過歐元區政策面支撐消息激勵信心,歐洲高收益債表現領先。   

此外,除了企業大舉趁利率回檔之際舉借新債,資金亦明顯重回高收益債券市場,已連續三周呈現淨流入,基於高收益債基本面良好,逢修正即可適當布局。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產品經理鄧漢翔認為,過去四個月,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的不確定性造成市場震盪,也引發對債券資產的質疑,不過,QE延後退場,加上風險資產漲多,在美國債務協商等政策不確定性接踵而來下,資金重返債市,不僅帶動成熟國家公債上漲,三大信用債也出現淨流入,資金重返後,債市投資信心可望走穩。   

群益多利策略組合基金經理人張俊逸指出,高收益債受到財政協商不確定性壓抑,上周美國地區小跌,反觀德、法9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優於預估,支撐歐洲高收益債市收紅。   
展望債券後市,由於QE縮減暫緩,債市先前跌勢料將停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