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新興市場債市 回復動能


新興市場債市 回復動能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確定暫緩縮減購債,加上新興債修正幅度及時間已屆滿足點,上周新興債券型基金終結連17周淨流出,轉為淨流入5.7億美元,顯現新興債市的動能回復,其中,新興美元債連二周獲得資金青睞,新興本地債則為近四個月以來首見資金流入。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EPFR統計,新興國家債券型基金上周已終結連17周賣出,轉為淨流入5.7億美元,投信業者分析,先前新興債之所以遭受沉重賣壓,主要是受QE將縮減疑慮所致,由於聯準會宣布暫不縮減購債,加上新興市場經濟基本面並未改變,在經濟情勢更加明朗、美債利率回穩,又新興債市跌幅已屆滿足點等因素下,新興債市可望重獲資金青睞。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新興國家已不再像90年代時,只依賴短期外債來融通,如今新興國家有較強的經濟體質,如低負債、高外匯存底、經濟高成長、相對較高的利率等,這些基本面優勢再加上市場利空逐漸鈍化,將帶動新興債市持續吸引資金流入。   

摩根新興龍虎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隨著市場風險偏好改善,加上聯準會暫緩QE退場,帶動空頭部位回補新興市場,使得新興美元債及本地債亦聯袂出現淨流入。由於新興市場經濟基本面仍佳,加上新興債有利息收入,不會因為資本利得多寡而增減,後續表現可望更加穩健。   
柏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秀宜認為,9月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升至6個月來新高,美國8月個人所得與支出齊揚,在景氣復甦、投資人信心回穩下,對新興市場投資有正面激勵。  

德盛安聯PIMCO新興市場債產品經理蔡明潔指出,近期流入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動能已回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