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搶賺改革紅利 陸股逢低接

搶賺改革紅利 陸股逢低接
  • 2013-11-12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國基金績效
中國基金績效
 
 大陸十八屆三中全會已登場,將為大陸未來五到十年間的改革布局,儘管具體結果還未出爐,但法人認為,改革紅利可期,加上中國股市估值低,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瑞銀環球資產管理環球新興市場及亞太區股票基金經理及研究分析員施斌指出,今明兩年是大陸經濟發展的關鍵年,若是改革奏效,大陸經濟將可重返高速增長的道路;A股過去比H股的估值高,但歷經這幾年的市場調整後,溢價已與H股相當,展望正面。

 施斌較看好的是內需相關產業,像是受惠於互聯網金融成長、電子商務交易成長的資訊科技股,還有受惠於城鎮化腳步加快、民眾所得增加的民生消費類股,以及大陸老化趨勢所帶來的醫療保健需求。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第4季陸股具旺季行情,加上有三中全會政策紅利支撐,但要留意市場對於房市打壓的疑慮,整體來看,目前對陸股採取「中性偏樂觀」的評等,可在投資組合適度持有,但不宜重押。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大陸股市持續呈現震盪的情況,短期間修正過度的標的或有跌深反彈的機會,系統性風險並不存在,10月底市場資金緊俏的問題僅為正常波動,類似6月底的錢荒問題不會再出現。

 他指出,目前陸股短期間震盪整理的趨勢尚未被扭轉,經濟數據回暖的趨勢也面臨到去年第4季相對高基期的考驗,惟三中全會之前市場要大幅下修的機率也不高。

 惠理康和投信投資部主管劉佳雨表示,相當看好受大陸政策的支持的生技醫療產業,尤其是財務穩健擁有獨家產品,並於心腦血管處方藥穩居市占率之公司,由於競爭力加強,加上人口老化對心腦血管藥物的需求或會增加,明年仍有機會出現高速增長,未來在銷售額增長毛利率高情形下,預料盈利仍有上升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