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陸股基金 打一手政策好牌

陸股基金 打一手政策好牌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瑞銀(盧森堡)中國精選股票型基金(美元) 基金經理人施斌。 瑞銀投信/提供
瑞銀(盧森堡)中國精選股票型基金(美元)基金經理人施斌昨(11)日指出,中國政府積極進行經濟結構調整,調結構受惠概念股今年表現突出,2014年將持續看好,如網路、醫療、消費等,但須留意股價是否偏貴。

根據理柏統計,截至10月底止,瑞銀(盧森堡)中國精選股票型基金今年以來績效21.05%,高於17檔境外基金平均值6.18%,居境外中國基金今年績效第一名。  

施斌昨天接受本報記者越洋電話採訪,他指出,展望明年,中國的經濟情勢,與今年應相差不大,習李政權重視結構性改革,由出口轉向內需,近兩年將是政策施行關鍵,受此影響,預期2014年中國經濟成長幅度將微幅下滑,行業表現差異仍大。  

就GDP增長角度,施斌預期,今年成長7.5%的目標可以達成,明年成長幅度約7%到7.5%,雖然較今年微幅下滑,但是為了未來10-15年另一個高速成長的經濟奠定基礎。  

施斌表示,中國的結構改革才剛開始,明年的力度將較今年更強,一旦改革成果展現,市場對改革有信心時,中國股市的調升評價行情(re-rating)才會展開,而股票的回報率,須視改革的力道而定,而投資中國的風險,也在於改革的阻力大或小,速度快或慢,但一定是要持續改革。  

施斌表示,今年中國行業股價表現差異甚大,2014年預期亦是如此,A股及H股的指數空間不大,但與中國調結構政策「合拍」的產業,將持續看好,但也須注意企業的獲利及估值,須投入更多的心力研究各行業。  

施斌看好三大領域,包括資訊科技、民生消費及醫療保健,昨天是大陸的「光棍節」,也是零售重要節日,他認為,網購商店銷售成績,可望高於全國零售平均數字,維持高速成長。中國網民數量近6億人、2012電子商務交易市場超過8兆人民幣,年增超過20%,成長幅度遠高於中國零售年成長的1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