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新興債 短天期有看頭

新興債 短天期有看頭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新興債市先前受到美國將縮減購債規模衝擊陷入劇烈波動,但隨著新興投資市場動盪減緩,並帶動債券銷售熱度。據統計,今年以來新興債銷售總額與歷史紀錄高點僅一步之遙。

根據市調機構Dealogic指出,新興市場政府與公司在9、10兩月共向國際投資者售出逾1,000億美元的債券,累計今年以來,新興債銷售總額攀升至4,390億美元,直逼去年創下紀錄新高的4,880億美元。  

柏瑞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秀宜認為,經過前一波修正,新興市場債券已回歸基本面表現,其中,又以新興市場企業高收益債券表現最為亮眼,近一個月漲幅逾2.11%,新興市場的政府債券也有1.15%漲幅。 

元大寶來新興市場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表示,美國財政僵局損害經濟成長動能,預算與債務上限不確定性猶存持續威脅景氣復甦,加以葉倫可望繼任聯準會主席,令市場對QE退場時間點延後至明年3月,美債殖利率仍有回落空間。   

林邦傑認為,目前新興國家經濟已度過最黑暗時刻,金融市場波動度降低重燃套利交易意願,有利資金重返新興市場,加上相對投資價值優勢不變,研判新興債反彈行情尚未結束,未來一季仍有表現機會,其中相對看好新興美元主權債、新興本幣債的表現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美國、日本及英國公債投資價值已低,尤其長天期公債可能存在泡沫化風險,新興國家成長雖有趨緩,但仍比成熟工業國家來得突出,尤其看好亞洲國家可望受惠中國經濟成長。   

哈森泰博建議,高殖利率及利率敏感度低將是未來投資人對債券資產的主要要求,尤其短天期債券可望有較為出色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