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高收益債 終止連八紅

高收益債 終止連八紅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意外超標,市場對聯準會可能提前縮減購債規模疑慮再起,資金也轉趨觀望。上周高收益債市終止連八周吸金,轉為淨流出8億多美元,主要是高收益債與美股高度連動,在美股獲利了結賣壓湧現下,高收益債難免跟著遭到調節。

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初值2.8%,高於市場預期,引發投資人擔憂聯準會可能提前啟動量化寬鬆(QE)退場機制的疑慮,資金從高收益債市場流出並轉為觀望。

EPFR統計,上周流出美國高收益債的基金規模達8.73億美元,其中流出ETF的數額就有8.25億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公司債基金經理人貝西‧霍弗曼表示,歐美寬鬆政策、經濟回升與企業獲利動能轉強等三大利多的支撐,將有助延長本波債信多頭循環期間,經濟動能與企業基本面改善,也將加速2014年企業併購熱潮,高收益債有望成為併購題材下的受惠者。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羅伯‧庫克說,9月以來,高收益債發行量並未受到美國債務危機衝擊而有所縮減,看好未來一年績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