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印度股 漲贏印尼

印度股 漲贏印尼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期間,同樣遭到匯率重擊的印度與印尼,自8月底以來卻面臨兩種績效截然不同的局面。根據統計,外資對印度股市自8月最後一周起就持續買超至今,反觀印尼,在同一時間內竟然遭外資連賣八周,就連匯率反彈,表現也不如印度盧比。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說,印度經常帳赤字最壞情況已過,上周高盛首先上調印度投資評等,並主張到明年3月之前,印度股市還能比目前水位再上漲一成。  

此外,印度盧比在8月底來到十年來最低的價格,再加上即使股市已經站上2萬點,但印度股市的本益比仍在歷史平均值之下,可見外資看好印度,還是價格優勢,就連基金績效也是如此反應。  

ING金磚七國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印度央行新任總裁的作為提振市場信心,帶動印度股匯市大幅反彈,近期資金亦回流股市。  

不過,隨著印度股市突破歷史高點後,目前盤面出現部分獲利了結賣壓,且先前轉趨強勢的盧比對美元本月至今累計貶值幅度達1.57%,為亞幣中表現最差者,對於投資人持股信心恐產生負面影響,短線股市可能較為震盪。  

至於印尼股市,黃家珍指出,第3季GDP成長減速至5.62%,符合預期。 

惟私人消費與進口增速仍高,經常帳赤字改善幅度預期將十分緩慢,因此央行恐仍需以積極的政策進行回應,預料至明年第1季仍有升息1到2碼的可能。短期內印尼股市缺乏動能,建議審慎因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