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歐股、全球型基金 有轉機

歐股、全球型基金 有轉機
  • 2013-11-12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MSCI公布季度指數權重調整報告,成熟市場歐洲獲調升最多,摩根大通銀行預估將吸引近2.04億美元被動式資金淨流入,成為權重調整最受惠區域,法人建議,歐洲景氣邁入復甦,可透過歐股或全球型基金掌握歐股轉機題材。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本次調整反應歐洲勢力的增長,隨著歐洲經濟自谷底反彈,可望帶動企業獲利回升,想分享歐股轉機題材的積極型投資人,可布局歐美大型績優股的全球股票型基金,或是側重核心歐洲國家的歐洲價值型股票型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菲利浦‧博吉瑞指出,近期經濟數據顯示歐洲經濟正持續改善,為維繫成長動能,歐洲央行態度偏向鴿派,而11月7日做出再降息1碼動作,低利環境可望支撐歐元資產的投資吸引力。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認為,歐元區消費者信心、產業信心都上升到近兩年高點,有利消費增長,景氣落底回升趨勢明朗,後市更值得期待。

 亨德森遠見泛歐股票基金經理人Tim Stevenson強調,歐股目前價值面仍相當低廉,尤其在歐債危機傷重的銀行股已較美國銀行股便宜40%,極具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