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雙收益機制 類全委保單更靈活

雙收益機制 類全委保單更靈活
  • 2013-11-12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類全委保單比較
類全委保單比較
 
 金融海嘯改變投資人投資偏好,收益為王的需求,帶動月配息基金與固定提解撥回概念的類全委保單熱賣。隨著景氣回升,資本利得潛力有機會高於固定收益來源,感受到市場變化,國泰人壽與富邦人壽最近新推出的類全委保單連結投資帳戶,除了每月固定收益外,還加上資本利得分配機制,提供比過去靈活的資金運用管道。

 針對現今投資氣氛,施羅德多元資產團隊投資經理莊志祥用「東西再起,良機再握」八個字來形容。因為安倍經濟學增強國際投資人與企業信心,日本再度成為新亮點,美國啟動再工業化、歐洲經濟再復甦,東西方各有題材,此時是再次進場布局的良機。

 最近壽險公司紛紛在新推出的投資帳戶中加入資本利得分配機制。以國泰人壽7月推出月月鑫安變額壽險為例,連結國泰投信與施羅德投信兩個全權委託投資管理帳戶,其中施羅德投資帳戶除了每月每單位固定撥回0.04167美元,加上年底提解機制,也就是在12月28日基準日當天,若淨值超過10美元,將拿出20%撥回;若當日淨值低於10美元,則不撥回。

 另外,富邦人壽11月才剛問市的雙富利變額壽險,連結施羅德投信操盤帳戶,除了每月固定提解0.0417美元之外,在3、6、9、12月納入季提解機制。當帳戶淨值低於10.15美元,每單位提解金額為0.0417美元;帳戶淨值在10.15(含)到10.60美元區間,每單位提解金額增加為0.0459美元;若淨值高於10.6美元(含),提解金額則為每單位0.0584美元。

 訴求由專業團隊進行資產配置的類全委保單,讓保戶享有保障與投資雙重功能,也省去自行研判景氣循環與資產布局的困擾。如今月提解撥回機制,新增資本利得分享新機制,更讓保戶可以立即分享資產組合上漲契機。

 不過,專家還是提醒保戶,提解撥回不代表投資報酬率,保戶挑選類全委保單投資帳戶時,應慎選操盤團隊,才能真正掌握收益與資本利得的雙收益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