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大陸A股 落後補漲行情可期

大陸A股 落後補漲行情可期
  • 2013-11-12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在改革與轉型的大前提下,大陸新興產業周期進入上升階段,加上改革紅利逐漸釋放,成為支撐A股長期結構性多頭的基礎。滙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認為,A股在獲得結構性有利支撐,及近兩年企業獲利大幅成長的基本面加持下,股價相對便宜的A股有機會上演落後補漲行情,投資價值浮現。


 楊惠元指出,大陸企業獲利年增率歷經2012年出現近乎零成長的情況後,但根據滙豐環球投資管理統計至9月底數據預期,2013年與2014年企業獲利年增率可望出現10%成長。

 楊惠元表示,由於企業獲利通常是支撐股價的最佳保證,企業獲利改善對於大陸股市來說是一大利多,A股市場有機會否極泰來,加上之前提到A股指數表現明顯落後全球股市,經濟情況止穩好轉,加上企業獲利改善的推動,A股市場將有機會上演落後補漲行情。

 滙豐晉信基金管理公司投資長林彤彤解釋,美國S&P500指數在今年3月已回到2007年金融海嘯前水準,日經指數也因日圓貶值而大幅上揚,但大陸股市表現卻明顯落後,主要是經濟成長趨緩,加上其他投資產品與工具大行其道,如房地產、黃金及銀行理財產品等,導致對股市產生資金排擠效應,壓抑股市表現。

 林彤彤進一步表示,過去這四、五年,在大陸境內大受歡迎的這些理財商品,歷經幾年的大漲行情後,預期未來價格能再續漲的機會相對有限。根據Wind資訊截至今年第2季統計,信託產品收益率達到8~15%,房地產過去十年漲幅超過150%,黃金過去十年漲幅超過二倍,排擠了投資大陸股市的資金,也影響到股市表現。

 林彤彤強調,投資人近期在這些投資標的追價動能已出現遲緩情況,此時內地投資人尋找的,將是具備投資價值但價格相對合理的投資標的。他預期,一旦股市反轉向上,資金面將有利股市表現。

 若觀察A股情況,林彤彤表示,過去五年A股走勢沉寂,股價可說是相對便宜,加上預期今、明兩年,大陸企業獲利成長率將有顯著成長;舉例來說,A股中的2,467家公司,今年前三季淨利年增15.16%,連續三季均上升,數據都顯示出A股投資魅力大增,目前是投資A股好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