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台股基金逆勢漲 129檔勝大盤

台股基金逆勢漲 129檔勝大盤
  • 2013-11-12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近一個月回檔整理,大盤指數下跌1.74%,觀察投信發行的台股基金表現相穩定,不乏打敗大盤並逆勢上漲基金,統計186檔台股基金中,共129檔打敗大盤,其中維持正報酬有44檔。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選股不選市」是現階段台股投資最佳策略,台股短期有修正壓力,但在明年全球景氣持續溫和復甦下,應可留意部分拉回跌深股,視評價而逢低承接。另可持續佈局低基期類股,以及具明年題材與成長股,如生技、汽車電子、雲端、iTV概念等。

 今年最後一次的MSCI權重季度調整,台股權重略降0.1個百分點,在MSCI新興指數及MSCI新興亞洲指數雙雙遭下調0.1%,亞股降幅僅次韓國。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林明輝認為,目前台股高檔整理,非電優於電子,紡織、生技因題材加持形成二枝獨秀,但市場整體的動能不足;由於電子銷售旺季可能不旺,預期盤面仍不易見到主流股出現,指數繼續維持整理。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吳胤良建議,在量能持續不濟、歐美股市進入高檔震盪格局下,台股短線陷入整理格局,類股操作上,可採取均衡布局策略。

 至於電子股除看好iPhone、iPad等新產品利基股,也可留意半導體、LED照明等族群;傳產股以具基本面支撐及政策加持的族群優先布局,看好生技、中國內需消費類股的汽車及通路相關、北美房市復甦概念、水資源與金融營建等族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