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投資級企業債 燒滾滾

投資級企業債 燒滾滾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量化寬鬆(QE)提前退場疑慮升溫,國際資金紛紛選擇觀望,資金重回美債及投資級企業債等高評級債券的懷抱,其中,投資級企業債以17億美元的淨流入搶下單周債券吸金王寶座。

高收益債及新興債上周分別淨流出8億及2億美元,調節壓力並不大,且新興債賣壓逐步收歛。

摩根投信債券產品策略長劉玲君指出,債市資金動能隨QE政策反覆不定,國際資金轉入高評級債券,投資級企業債挾企業獲利動能回溫優勢,吸金力道更勝美債一籌。在風險與波動並存之際,創造投資級企業債的表現空間。  

劉玲君表示,儘管市場波動在所難免,但經濟基本面並沒有太大變化,在未來利率緩步回升的過程中,擁有高收益率做為保護的高息債券,將成為資金聚焦標的。  

摩根環球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麗莎‧蔻蔓(Lisa Coleman)表示,美國長債利率將回歸正常化,投資級企業債到期收益率仍高於公債近二倍,而且美國藍籌企業營收來源多元且分散,在亞洲等其他新興市場國家也耕耘有成,在不確定環境下,波動度相對較低,因而成為資金青睞標的。  

日盛金緻招牌組合基金經理人鄭鼎芝表示,財政爭議已影響消費和經濟數據,預期美國公債利率至年底前維持低檔區間整理,由於投資人接近年底績效結算,逢高獲利調節機會提高,將會適度降低在風險性資產部位。  

鄭鼎芝表示,第4季通常為風險性資產的季節性旺季,看法仍偏正向,目前殖利率已達機構法人長期投資目標價位,中長期仍看好高票息的風險性債券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