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歐、日基金 漁翁得利

歐、日基金 漁翁得利
  • 2013-11-12 01:1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對照美國貨幣政策有逐步收緊的疑慮,持續維持量化寬鬆政策的歐、日基金漁翁得利,上周分別淨流入29億及9億美元,其中,甫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的歐洲基金最強勢,不但連續19周吸金,並已連續4周單周淨流入逾20億美元。

 至於美國經濟數據亮眼,導致市場憂心量化寬鬆(QE)規模提前縮減,國際資金獲利了結退場觀望,上周賣多買少,美國基金首當其衝,單周失血71億美元,終止連三紅,新興市場基金也全面遭到調節。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美國經濟數據續傳佳音,帶動市場對於QE提前退場的預期提升,不但造成股市上下起伏,也牽引國際資金動向反覆,短線來看,在QE政策尚未明朗化前,美股表現恐將較為震盪。

 她指出,反而是貨幣政策維持寬鬆不變的歐洲及日本,同樣具有強勁景氣復甦力度及企業獲利回升動能,料將持續成為國際資金聚焦標的。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指出,歐股在近期資金流向明顯聚集下,短線技術面有過熱現象,可能進入整理,但中長期歐洲景氣持續復甦、貨幣政策偏寬鬆、股市估值也較美股便宜,即便是近期漲多的西義股市亦較長期估值明顯折價,建議近期歐股若有拉回,反而提供分批布局機會。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歐洲經濟今年觸底,股價指數持續攀高,今年以來道瓊歐洲600指數漲幅超過15%,其中價值股的漲幅較高,本益比擴張幅度高於優質成長股。

 就經驗來看,價值股本益比擴張幅度高於成長股只會發生在景氣復甦初期,但只要景氣步入溫和復甦階段,優質成長股股價表現會更突出,目前市場重新聚焦企業獲利狀況,具獲利成長潛力的優質成長股在歐洲經濟持續回溫下,未來相對更具表現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評估,聯準會在就業成長強勁、經濟活動加速、通膨逐步回到長期目標之下,才會開始縮減QE,維持聯準會將於明年3月才開始退場的看法不變。

    他指出,整體而言,短線股市回檔無損中長期樂觀看法,全球景氣與企業獲利動能增溫加以長線資金布局仍謹慎,有望支撐全球股市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