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逆勢吸金 大中華1月最嗆

逆勢吸金 大中華1月最嗆

  • 2014-02-21 01:0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元月淨申購破億元的海外股票基金
元月淨申購破億元的海外股票基金

 量化寬鬆(QE)持續退場衝擊基金市場買氣,但觀察元月淨申購且金額突破億元的海外股票基金來看,仍以景氣能見度較高的成熟市場,如歐股、日本與全球型基金為大宗,具政策紅利預期的大中華基金也頗獲青睞,在市場震盪中仍能逆勢吸金。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大陸官方宣示穩增長調結構,政策方向明確深入,對經濟及股市應以長多看待;就投資面向來看,在大陸經濟結構轉型下,傳統公司將漸趨沒落、新興產業逐步茁壯,布局可聚焦於經濟轉型受惠產業,選擇具備技術、消費及城市升級優勢相關產業。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表示,儘管陸股因內部錢荒、IPO重啟等多重雜音,去年股市表現落後成熟市場,但人行已開始實施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貨幣政策不確定性下滑,加上市場焦點轉向3月召開的人大、政協兩會與企業年報發布,在改革紅利獲利增長的預期下,股市醞釀短線反彈機會。

 余鎮文認為,年後大陸進入年報發布高峰,市場預估2013全年企業獲利成長14.9%,高於前三季的14.3%;3月舉行的兩會將可望釋出更明確的改革藍圖,將推動過去偏低的估值擴張,股市中長線動能可期,可留意逢低分批進場時點。

 ING中國機會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陸股近期走勢跌深反彈,市場看好3月的兩會相關受惠股,加上進出口年增率超乎市場預期,尤其是對成熟國家出口升幅明顯,預期第二季後將隨工業旺季回升。

 朱繼元指出,短線盤勢反彈後遇均線反壓,加上近月生產數據不佳,預期短線仍以震盪格局居多,持續看好網路、環保、新能源相關類股。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市場資金仍朝成長股集中,相對看好最具核心競爭力的成長股,包括汽車、網路股、科技傳媒、清潔能源和醫藥等;傳統產業則要尋找存在安全邊際,或能順應改革、擁抱新經濟的較具創新力的企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