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高收益債基金配息率上看6% 退休族愛

高收益債基金配息率上看6% 退休族愛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境內高收益債基金人氣紅不讓,在1月市場震盪導致多數投信基金類型呈現淨流出之際,跨國高收益債基金還能有6億元以上淨申購。

高收益債基金魅力不減的原因,主要在於年化配息率仍有5%至6%,遠高於定存利率,因而吸引退休族群持續加碼。

高收益債券其實就是信評較低的券種,評級愈低公司,才會以高息發債,換句話說,高收益債券的違約風險,相對投資等級債券為高。

但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之際,投資等級債、政府公債等以往被視為安全避風港的標的,價格波動度也大幅增加,致使投資人轉往高收益債市,冀望以高收益債的高殖利率,弭補債券價格波動的影響。

柏瑞投信認為,挑選全球高收益債券最重要的是看信評等級,由於美國企業高收益債券多為B-BB級,基金若投資可持有幾百檔債券以上,不僅可分散風險,波動度也有機會降低。

柏瑞投信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認為,根據高盛研究顯示,目前信用品質較佳BB級與B級高收益債券,風險溢酬空間大於預期潛在損失,反映風險調整後價格相對誘人,是較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而CCC級高收益債整體價格偏高,預期未來潛在價格損失較大,風險也較大。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全球經濟邁向復甦之際,市場波動在所難免,與景氣高度連動的高收益債,不但有機會隨企業獲利回溫而水漲船高,較高收益率的優勢更是獲得穩健保守投資人青睞。

郭世宗認為,全球景氣穩定向上,擴大布局股票逐漸成為市場共識,但債市並非沒有投資機會,對於認同全球經濟恢復成長,但對前進股票略有猶豫的投資人,不如介入與景氣高度掛勾的高收益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