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高收債熱 投信追募

高收債熱 投信追募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高收益債基金再度發燒,國內規模前三大高收益債券基金-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瀚亞全球高收益,陸續獲得主管機關准許追加募集的額度,三家投信業者預計將追募630億元,其中,600億元為新台幣計價、30億元是外幣計價。

根據統計,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及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這三檔基金,目前規模分別是340億、215億及204億元,不論是績效及年化配息率,都頗為穩定,因而成為投資人追棒標的。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這兩檔基金拿到核准函的時間,均在12月底,前者在1月已募到1.28億元,後者在1月更募到超過30億元,吸金速度驚人,預期在2月,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也加入追募戰局後,三檔高收益債券基金的淨申購金額仍會持續大增。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指出,現階段選債方向有四:包括高殖利率、與股市高度正相關、低匯率曝險、低存續期間。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美國高收益債殖利率也上升至5.62%,比去年5月的4.99%為佳,投資人買高收益債券基金,仍可以享有較佳收益。

謝佳伶表示,高收益債與股市正相關,與公債殖利率負相關,受殖利率攀升波動較小布局。該檔基金布局已開發國家公司債為主,幣別則以美元計價券種為主,並且在新台幣兌美元上有避險操作,可以降低匯兌波動。

柏瑞投信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認為,2014年高收益債券資本利得可能不如以往,但是在票息部分仍可持續獲得收益。

根據JPMorgan報告顯示,全球高收益債券今年仍可望有5%至6%以上票息收益,加上新興高收益債的部位,有機會再往上拉高獲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