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生活理財家╱錢進成熟股市

生活理財家╱錢進成熟股市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 陳怡慈】美國量化寬鬆(QE)措施今年元月起緩步退場,專家指出,今年已開發國家仍是金融市場主角,海外股票投資可留意歐元區與日本,美國也有機會在經濟穩健成長下,續演去年下半年驚驚漲的格局。

國泰世華銀行投資研究團隊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指出,第1季要注意美國財政改革與舉債上限等議題再次捲土重來,以及歐盟執委會、歐洲央行和IMF組成的三巨頭(Troika)對增加希臘紓困金的討論。

隨著QE持續減碼,新興市場承受相對較大的波動風險,各個新興國家的經濟體質好壞,將是市場能否逢凶化吉的關鍵。投資人如果想要布局新興市場,不妨先參考該國的經常帳赤字、財政收支、債務比重、以及外資投資比重等數據。

在標的選擇上,由於推升市場的動力來源,已經從資金行情逐步轉為景氣行情,股票類商品優於債券的情況,可望在2014年繼續。

國泰世華銀行建議,債券類商品依然是投資人不可或缺的核心配置,不過,債券獲利空間可能收窄,建議避開美國公債、投資等級債券等與利率關聯性較大的債券。屬性較積極的投資人,可留意高收益類債券基金,相對保守的投資人,可以從平衡型基金尋找機會。

前幾年景氣溫吞,投資人不妨在今年積極規劃理財,利用每個月薪水的10%至20%進行定期定額的投資,以及中長期退休規劃。隨著人生不同階段與金融市場的環境演變,應該視自身需求、時時做好因應的準備,才能與時俱進,享有富足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