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陸股看漲 分批布局

陸股看漲 分批布局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投資人對於中國大陸經濟的憂慮,已導致亞洲市場2014年初以來的波動加劇,但陸股中長期的前景樂觀,3月初的兩會將決定更多改革細項,成為影響中國大陸日後發展的關鍵,投信業者認為,除非有更差的經濟數據公布,否則陸股第1季底前仍有機會看漲,投資人可趁短期利空分批進場布局相關基金。

美國聯準會(Fed)1月會議記錄顯示,未來量化寬鬆(QE)退場步調不改,加上滙豐公布中國大陸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表現低於預期,從1月的49.5下滑至7個月新低48.3,雙重利空,衝擊亞洲主要股市早盤,其中香港股市跌勢慘烈,惟陸股在能源類股支撐下,還有小幅走高。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分析,滙豐中國2月PMI初值表現低於預期,再創7個月新低僅為48.3,已連續兩個月處於50的下方。然而中國大陸官方的PMI指數至今仍維持50以上,儘管短期經濟數據不夠理想,但預期中國大陸經濟將在今年漸入佳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