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人民幣亞太入息基金 匯賺

人民幣亞太入息基金 匯賺

  • 2014-02-21 01:0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2013年人民幣躍居全球第九大交易貨幣
2013年人民幣躍居全球第九大交易貨幣

 美國聯準會新任主席葉倫的證詞沒有給市場帶來意外,減碼量化寬鬆(QE)步伐不變,連帶使得新興市場及貨幣再受衝擊。法人表示,隨大陸經濟前景轉佳,人民幣在國際的影響力扶搖直上,人民幣波動度低,適合手上持有其他不同幣別的投資人,納入外幣組合的配置。

 景順人民幣新興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馬澤亞指出,事實上,每隔20~30年就有一新的霸權貨幣誕生。以日圓及歐元為例,日圓在1971年實施浮動匯率,此後日圓日趨堅挺,根據彭博資訊統計,日圓兌美元在此後的20年間升值152%,並成為較強的國際貨幣。

 至於歐元1999年1月誕生後,歐元兌美元在此後的11年間也升值了38%。

 反觀人民幣,自2005年大陸第一次匯率改革以來,人民幣逐漸朝向國際化發展;尤其是國際貨幣基金也預估2025年前後,人民幣將成為主要貨幣,回顧日本與歐元經驗,人民幣走入長期升值空間大可期待。

 就波動度來看,人民幣的低波動性及與大部分其他貨幣的低相關性,也是近期新興市場貨幣貶值浪潮中,相對強勢的貨幣之一。根據大麥克指數顯示人民幣長期仍具潛在升值空間,將人民幣納入投資組合,是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一環。

 景順人民幣新興亞太入息基金結合潛力人民幣債及美元優質亞洲高收益債等兩大債券,布局人民幣及美元等兩大強勢貨幣。

 馬澤亞表示,人民幣計價債券的優點在於人民幣幣值穩定且相較美元具升值潛力、存續期低,此外大陸大型企業不管是家數或是營收,逐漸能與歐美分庭抗禮,都有利人民幣計價債券後續表現。

 美元亞洲高收益債除了同樣受惠美國經濟逐步復甦帶動美元走勢,也具較高殖利率與較低存續期間優勢,抗跌能力與平均信評也優於其他新興市場高收益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