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ETF組合基金 亮點

ETF組合基金 亮點
 
                                                                                                                   2014/02/2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全球股市今年來在美國量化寬鬆(QE)逐步退場的影響下,出現上沖下洗的走勢,市場震盪劇烈,也讓投信業者紛紛朝多元配置基金發展,包括多元配置組合基金、ETF組合基金,以及入息平衡基金等,都將是今年度投信發行新基金的趨勢。

目前已核准的相關基金包括新光全球ETF組合基金、聯博多元資產收益組合基金;送件申請的則有中國信託多元入息平衡基金、宏利全球入息動態組合基金、第一金全球多重資產入息平衡基金及聯邦亞太多重入息平衡基金,這些基金強調的共同特色就是風險的分散。

新光投信總經理蘇英孝強調,今年市場波動度將很高,不應該棄債轉股,而是要掌握各種資產來分散風險,尤其目前聯準會主席葉倫上任後,將繼續維持縮減購債規模,更將引發市場波動。

今年1月也看到股票資產修正幅度較債券資產大,顯示股票波動大,債券部位不可偏廢。但2014年全球景氣邁向復甦,基金投資宜聚焦具息利雙收優勢的投資標的,較能吸引全球穩健及保守資金青睞。

新光全球ETF組合基金經理人劉敏俐表示,今年投資焦點在企業獲利與股利成長上,預估今年公債殖利率仍屬於緩步走升的趨勢,但空頭力道預料不會像去年那麼大。

雖然市場對於成熟國家公債的看法相對保守,但低利率環境下,反而將資金推向具利差優勢的債券商品。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