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境外平衡基金燒 一年增重1.35倍

境外平衡基金燒 一年增重1.35倍

  • 2014-02-21 01:0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去年規模正成長的境外基金
去年規模正成長的境外基金

 全球金融市場正經歷從收益轉向成長的過程,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至2013年底的最新資料,平衡基金成為過去一年國人持有的境外基金類型增重比重最高的類型,一年增重134.9%,由2012年底的553億元增重到2013年底的近1,300億元,創下新高。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投資人在股債的資產配置需要更加靈活有彈性,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可運用講求股債均衡配置、低波動的平衡型或組合型基金參與市場。投資配置上,建議股債現金比為 6:3:1,國家配置建議以成熟國家為主,產業可選擇科技、民生消費及耐久財。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經理人允卓德(Stuart Winchester)表示,平衡基金中聚焦亞洲的作法,因能參與到去年漲勢最凌厲的日股漲勢,是成功的投資策略,搭配底部擇優選股、股債平衡配置也易於吸引資金青睞。

 他指出,展望2014年,仍對亞洲市場仍持正面看法,在資金流動性充沛、全球央行政策仍維持寬鬆情況下,預期仍可維持良好表現。

 摩根證券協理楊謹嘉指出,去年全球景氣自谷底回春,資金快速輪動、由債轉股,然而,歷經2~3年的市場波動洗禮,投資信心並未能快速回復,但為了不錯過全球經濟翻轉回升的投資契機,造就股債兼具的平衡型基金成長空間。楊謹嘉認為,全球景氣復甦帶來的股票增值機會不容錯過,但為增加投資組合的穩定性,應將多重收益產品納入核心資產。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以收益成長的平衡策略投入市場是目前不錯的作法,由於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緩步退場,加上股票市場去年已有一波漲勢,此時投資股票的成長部位必須掌握並慎選真正有獲利成長的產業。

 傅子平提醒,全球經濟成長主軸定調,投資應適度冒險,只是股票今年報酬恐不如去年強勁,投資更需擴大收益來源,目前相對看好波動度低的信用債券,對投資人而言,除了爭取更多資本利得的成長機會,透過股債平衡基金布局,投資勝率會更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